close

熱血黃金快要不單身的盧彥勳

再接受網友提問的問題裡有一條是

關於對於未來的生涯規劃

他說:

未來

只要我有興趣,有機會的話,我都會去嘗試,不只是侷限於網球。

我沒有嘗試過、沒做過的,都會想嘗試。

你要做一件事情,要從有興趣開始,我覺得說我要先接觸,然後這東西我有興趣,我就會全心去投入。

就和打網球一樣,我一開始接觸,然後有興趣,我就全心投入。

只要興趣來了,也許我以後開餐廳也說不定,雖然我現在沒有很會煮東西,但把食物變成在餐桌上和大家分享,我得到成就感。

也許一開始我煮的東西很不好吃,但從當中可以看到進步,慢慢在成長,我把一個原本是分開的東西,然後把它組合起來(笑)。

要是我同時對兩三個東西都有興趣,那我就會去想要去怎麼選擇。

我並沒有這麼的擔心(運動員的生命很短),我還是會以我的領域為主,不過這生涯規劃和年紀並不一定有關係。

就像讀書,你幾歲想讀書都行阿,假如今天有這個興趣,有熱情,不會因為今天自己四十歲,就覺得一定做不到,還是可以讀自己喜歡的書。

就像現在,

我喜歡讀歷史人物的書,我不是為了考試,而是對這個有興趣而去閱讀,可以從中去學習到一些東西。

你只要想做某件事情,就不會因為自己年紀大而不去做,給自己設限。

比如看成吉思汗,從當時歷史的現狀、環境,去了解這個人物。

你會去看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情,和自己發生的事情,有些許類似,就開始思考,我是不是可以用別的角度去看事情。

重點是用某些事情讓你refresh,讓你重新看事情,這是最重要的。

事實上

看書也可以讓我從現實中跳脫出來,可以想像自己在歷史的時空裡,好像自己在現場,也讓我自己緩和壓力。

有時賽前我也會看書,因為睡覺前可能都在想比賽,為了好睡,我也可能利用讀書減壓。

看得專心,也許做夢都夢到書裡面的情境,不讓睡覺前思緒都放在網球上,可以用一些東西分散自己的壓力。

我也看哈利波特,每集都看,我可能會想像自己是在裡面,讓自己深陷其中。

我常常看一本書太入迷,做夢都會夢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coo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